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12 22:05:2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正视真实历史——记南京大屠杀2021东京证言会

字体:

  今年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11日,长期从事南京大屠杀相关历史研究的旅日侨胞林伯耀拿着梶谷健郎在世时手绘的煤炭港大屠杀的地图,在日本东京都YMCA亚洲青少年中心举行的“南京大屠杀84周年证言会”上给大家做演讲。证言会上,还播放了两位曾亲历南京煤炭港大屠杀的幸存者陈德贵和潘开明的回忆视频。不同立场的人对同一场景的描述,相互印证,别无二致,铁证如山,无可辩驳。

  当天,近100名日本民众到会场听会。在一份份讲述真实历史的证言面前,所有到场者都听得特别严肃、认真。会议主持者说:“正视真实历史,才能真正从悲惨的历史中走出来,也才能真正思考未来走向何方。”

  记者:邓敏、郭丹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朱梦娜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15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