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8 17:55:26
来源:新华社

银保监会放宽外资保险中介机构准入条件

字体: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为切实贯彻落实保险业扩大对外开放有关政策,放宽外资保险中介机构准入条件,银保监会近日印发了《关于明确保险中介市场对外开放有关措施的通知》。

图片来源:新华社

  通知大幅取消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准入限制,不再要求股东经营年限、总资产等条件;进一步降低外资保险中介机构的准入门槛,允许外国保险集团公司、境内外资保险集团公司投资设立的保险中介机构经营相关保险中介业务。

  根据通知,保险中介机构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适用“先照后证”政策的相关规定。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持续稳妥推进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完善监管规则,改善营商环境,构建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提高我国保险中介市场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记者谭谟晓)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新闻链接
  • 新华全媒+丨吸收外资何以“稳”“进”万亿元?
    “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是中国吸引力的直接表现!”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伯格洛夫对记者说,中国有力有效控制住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跨国企业投资中国、深耕中国的信心。
    2021-12-16
  • 商务部:预计全年吸收外资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8日表示,当前外商在华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如无特殊情况,预计全年吸收外资将实现两位数增长,能够实现全年稳外资目标。
    2021-11-18
  • 我国将在多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商务部22日印发“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在法律、运输、金融、信息传输、教育、医疗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限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1-10-22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7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