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20 00:32:37
来源:新华网

林郑月娥:感谢逾130万选民投票,新立法会将为香港良政善治开启新篇

字体:

  新华社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晚在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投票结束后发表声明说,衷心感谢当日投票的超过130万名选民,当日的投票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整体过程大致顺利。特区政府有信心完善选举制度后组成的第七届特区立法会将可切实提升特区管治效能,为良政善治开启新篇章。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第七届立法会换届选举是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后的一场重要选举。过去一段时间,有反中乱港分子借选举进入特区政治体制,令立法会出现种种乱象,之后更有人意图通过选举掌控立法会主导权,从而夺取特区管治权,为国家安全带来风险。依法明确候选人须为爱国者是天经地义的要求,也是实行“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

  她表示,这次选举有153名来自不同背景、持有不同政见的候选人竞逐90个议席,足见选举具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及公平竞争性。这次选举首次没有自动当选议席,各候选人比拼政纲,参与不同选举论坛和竞选活动,务实地争取选民支持。她对每位候选人在竞选期间作出的努力,表示欣赏。

  林郑月娥说,当日的投票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整体过程大致顺利;各项优化措施,包括为长者、孕妇及残疾人士设立“关爱队”、大量增设发票柜台、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等,都为选民提供了便利,成效令人满意。至于因受疫情影响而为身处内地的登记选民安排在边境管制站特设的投票站投票,在内地相关单位的全力协助下,亦顺利举行。

  她衷心感谢当日投票的超过130万名选民,他们的一票既为选出心目中的立法会议员,也是支持经完善的选举制度,反映他们对特区切实提升管治效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期望。

  林郑月娥期望与新一届立法会衷诚合作,共同推动香港发展经济,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致力改善民生,建设香港,贡献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胥怡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