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24 14:22:33
来源:新华网

爷爷“合伙人”

字体:

  这是12月22日在宝南饭店门前拍摄的马利民、余国基、魏镇(左起)。

  在湖南株洲,86岁的余国基、78岁的马利民和77岁的魏镇合伙开起了一家饭店。三位爷爷辈儿的老人都曾是株洲一家机车厂的职工,年轻时就是好友,友谊持续了50多年。2020年,三位老人在闲聊时,提议想创业找点事干,在儿女的支持下,他们萌生了合伙开饭店的想法。余爷爷祖籍河南,马爷爷和魏爷爷来自北京,他们都在二十岁左右的年纪来到湖南工作、生活,并深深爱上了这里,于是他们为饭店取名“宝南”,意为“宝藏般的南方”。今年11月,饭店开张了,余爷爷做蛋饺,马爷爷和他的妻子李厚君做饺子,健谈的魏爷爷负责招呼客人。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长约6小时,在空闲的下午也会相约去散步、下棋、拍照。

  三位老人表示,自己都有退休工资,开饭店是为了乐趣,如果饭店盈利了,他们还想攒钱买房车一起出去旅行。“自从开了饭店之后,每天过得又快乐又充实,好玩!”马爷爷说。

  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19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