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24 22:40:41
来源:新华网

劳动创造财富,美西方谎言荒谬可笑——新疆高校毕业生讲述创业就业故事

字体: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记者孙哲)在24日举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各行业代表表示,在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他们通过不同途径实现了创业就业,通过辛勤劳动过上了幸福生活。

  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介绍,近年来新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多方位、多形式拓宽就业渠道。古再丽阿依·买买提大学专业是旅游管理,毕业后她成为独库公路博物馆的一名讲解员,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讲述独库公路数万名筑路大军英勇拼搏的历史。

  “每当我向前来参观的人讲解独库公路筑路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时,都会赢得热烈的掌声,我的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一些西方媒体却说我们被‘强迫劳动’,真是很可笑。”古再丽阿依·买买提说,“这两年我目睹了游客数量的激增,目睹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餐饮、住宿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感受到城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我也更加热爱这片土地。”

  近年来,新疆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的阿曼古力·阿布都如苏力从伊犁师范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在当地的宝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和员工管理工作。

  “公司会根据个人能力和性格特点,把大家分到不同的岗位。我们不仅享有免费食宿,每逢节假日,公司还会组织聚餐活动。”阿曼古力·阿布都如苏力说,“父母看到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后也很高兴。我打算明年买辆车,休息时带着家人出去旅游。”

  胡瓦提·艾提汗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哈巴河县开始了创业之路。11年的婚庆摄影店让他和妻子赚了第一桶金。2018年9月,二次创业的他们又开了一家民族特色农家乐,勤劳使他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一家人年收入达到15万元左右。

  胡瓦提·艾提汗说:“我很幸运在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小事业。我们哈萨克族有句谚语——不劳而获的珍宝,不如劳动得来的羊羔。创业之初肯定是艰难的,但只有劳动才能创造财富,才能过上幸福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19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