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30 22:54:07
来源:新华网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高蕊、郭领领)连日来,“时代楷模”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先进事迹经报道后,在全军部队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先进事迹一经推出,就在各社交平台成为被追捧的“网红”,向飞行教官群体学习,矢志强军、赤胆报国成为网友的共同话题。网络漫画作者曾小萌说:“我的爱人就是这个英雄教官团队带出的飞行学员,他们全都是我心里踏着祥云的英雄。我会无条件地支持他去寻找星辰和大海。”

  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先进事迹在海军官兵中引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曾多次与教官们在空中过招交手的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团长李超说:“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是我们在建设世界一流海军路上的榜样,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始终以对飞行事业的赤诚热爱和极端负责,进一步立起为战育人、为战抓教的鲜明导向。”海军某部战士曹修贞表示,要以教官群体为榜样,怀揣初心信仰、勇于攻坚克难,用坚如磐石的信念和矢志不渝的追求谱写海军转型建设新篇章。

  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飞行学员朱坷沁表示,前辈们的先进事迹让大家热血沸腾,让青春之火燃烧得更加旺盛。空军航空兵某团作训参谋赵柯帆说:“新的一年练兵备战已经开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主动设难敌情险情,不断提高适应未来战场素质本领,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在海军护航编队、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中国维和部队营地,官兵们通过黑板报和饭堂小广播等,在远离祖国的异国他乡学习飞行教官群体先进事迹,汲取强军兴军的精神动力。3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刚刚轮换回国的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的赵红梅说:“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我们这一代军人的使命担当,飞行教官群体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

  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为使命而战、为荣誉而战、为祖国而战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正奋战在西安的医护人员。曾参加武汉抗疫的西京医院医生宋立强表示:“我们将学习舰载机教官群体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发扬武汉抗疫精神,坚决阻击西安疫情,立起人民军医好样子。”

  自2015年开始,海军依托普通高中组建海军航空实验班,并授予承办学校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河南郑州九中、重庆十一中、湖北黄冈中学、河北衡水中学等学校,学校的食堂和户外大屏幕上滚动播报着飞行教官群体的报道,“飞最好的飞机”“飞最难的起落”“加入尾钩俱乐部”成为很多学生的梦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