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12/ 31 22:29:22
来源:新华网

西亚北非人士: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妖魔化中国的企图不会得逞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题:西亚北非人士: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妖魔化中国的企图不会得逞

  新华社记者马卓言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12月30日召开涉疆问题专题吹风会,来自西亚北非地区15个国家的30多个政党、社会组织和媒体负责人通过视频等形式参会。与会人士对日前美国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表达强烈不满,他们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妄图妖魔化中国的企图不会得逞。

  “世界正高度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带来的问题和挑战,美国政府和西方媒体非但没有与各国团结抗疫,反而敲起‘新冷战’战鼓。”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艾哈迈德·沙班说,美国最没有资格自诩捍卫“民主”“人权”,其在中东所作所为与捍卫民主和人权背道而驰。

  “美国曾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占领了我们的国家,却始终拿不出任何证据。”伊拉克共产党中央委员阿里·马赫迪说,“如今美国又企图抹黑新疆,我们伊拉克共产党将坚定支持中国粉碎这些谣言!”

  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政治局委员穆罕默德·阿卢什表示,涉疆问题与人权无关,而是依法打击暴恐和分裂问题,针对新疆的造谣不会阻止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在中国生活的6年间,黎巴嫩共产党中央委员阿德汉·赛义德结识了许多中国的穆斯林朋友和同事。他表示,中国的少数民族没有受到任何歧视,所谓的“侵犯人权”完全是无稽之谈。

  “美国的目的是妖魔化中国,破坏中国的稳定。以我的亲身经历而言,美国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任何孤立中国的企图都不可能成功。”阿德汉·赛义德说。

  在也门复兴运动主席阿里·巴卡利看来,美国对第三世界国家的主要目标不是保护人权,而是利用少数民族等议题干涉他国内政。美国妄图借涉疆问题迟滞中国发展,伊斯兰国家早已看透美国这套伎俩。

  “毛里塔尼亚执政党、政府支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领土完整所做的一切努力。”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执行局委员阿里·伊萨说。

  “美国不遗余力地造谣,却忘了自己对印第安原住民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忘记了自己的黑历史,这是众所周知的种族灭绝。”巴勒斯坦法塔赫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中国局局长阿里·马沙勒表示,“新疆的发展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我们强烈反对美国对他国的经济霸凌行径,谴责美国破坏中国繁荣稳定发展的图谋,敦促美国停止干涉他国内政。”

  中方与会人员表示,美国不仅自身存在严重的贩卖人口和强迫劳动问题,更以“民主”“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推行霸权主义,给中东地区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中方赞赏并感谢西亚北非地区国家政党和社会组织在涉疆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愿进一步加强相互支持,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22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