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04 16:22:45
来源:新华社微博

汪文斌敦促美方不要为立陶宛错误言行辩解

字体: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与北约九国外长通话时说,面对中国对立陶宛不断升级的政治压力和“经济胁迫”,他们与立陶宛团结一致。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立陶宛涉台问题的前因后果、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方背信弃义,公然制造“一中一台”,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中立关系出现困难的症结所在。

  汪文斌说,美方不仅一再为立方“一中一台”的错误言行辩解、帮腔,还以支持立陶宛为幌子,试图拉拢纵容“台独”势力的小圈子,这只能让国际社会质疑美方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诚意,以及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真实意图。

  他说,美方此举丝毫动摇不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只会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要求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也希望有关方面明辨是非,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不要被美裹挟蒙蔽。”(记者许可、董雪)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23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