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0 18:26:02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咱们一起,把奥密克戎消灭!

字体:

这两天

天津和奥密克戎的战斗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也在持续关注

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的后台

我们收到了不少来自天津一线的感人故事

这些故事

为我们还原了当下的天津

你们是战士

又是紧急集合,又是星夜兼程

关键时刻

天津有你

↓↓↓

我在天津,医院工作者,昨天下午我们紧急组建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津南,其中很多人都是去过武汉的抗疫战士,他们前半夜就开始了工作,力争今天完成津南区全部核酸检测。目前,市里秩序良好,政府公布信息非常及时,给我们莫大的鼓励,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奥密克戎。

——新华社微信粉丝“杨帆”

作为抗疫医护家属,我能做的就是把家里照顾好,让她安心上战场。家里有我你放心去,国家需要你!!

——新华社微信粉丝“淡如水”

1月9日,在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做核酸采样。新华社记者赵子硕摄

危难时分

你们有眷恋和不舍

但却选择了勇毅前行

明天我姐姐将随长春医疗队驰援天津,这已经是她第二次随队驰援,上一次是哈尔滨,去年春节也没在家过,今年又不能回家了,医务人员太伟大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津加油!

——新华社微信粉丝“橙橙-Cyx”

你们是家人

守护着彼此,守护着万家灯火

1月9日,在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锦曦花苑社区一处核酸检测点,家长抱着孩子进行核酸检测。新华社记者李然摄

我在天津,爱人作为社区工作者,昨晚八点半回到岗位,一直工作到今天凌晨6点,早上八点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要布置社区的大筛,社区工作者很辛苦,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抗疫中,多多配合,谢谢!天津加油!

——新华社微信粉丝“大众裁判长”

家人是乡村工作者,昨天晚上七点多接到通知支援抗疫,忙活了整整一天一夜。刚刚能替换下来休息,倒头就睡了。电话调到最大声,跟我们说,不一定什么时候还需要他,只要电话响了就马上起来去支援。

——新华社微信粉丝“飞边查克”

半夜一点多,给我家人打电话,被大数据筛查出来了,转天别出门上班,准备做核酸。早上6点多给居委会打电话就有人接听,为了抗疫,大家都很拼。居委会网格员说今天夜里还有为老弱病残上门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做好准备。

津门万众一心,争取早日清零。

致敬抗疫工作人员及家属!

——新华社微信粉丝“千斤顶小老旧”

你们是火炬

照耀着夜晚的路

温暖着寒冷的冬

1月9日,在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居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新华社记者赵子硕摄

作为天津的基层工作者!请大家放心!核酸检测大面积筛查我们已经做了两年的准备了!人员和物资都已到位!共克时艰!一起加油!

——新华社微信粉丝“~绿色~”

你们不吝啬赞美

凌晨两点多接到防控中心电话询问一些事情,没注意就挂掉了。今天早上七八点就接到通知小区封控全员做核酸,突然想起凌晨的电话,在我们进入梦乡的时候,你们还在前线奋斗,牺牲自己的时间为人民服务。一直很敬佩你们,辛苦了!

——新华社微信粉丝“铁锤妹妹”

我们小区封了,我父亲是偏瘫残疾人,居委会说上门服务,会有专人负责给大家买生活必需品,很暖,天津加油!

——新华社微信粉丝“my”

你们感恩着奉献

我是天津东丽人,我爸爸昨天晚上十点左右接到通知,开始联系单位的人员,到了半夜两点左右出去支援了,到现在还在津南区支援,我本人是大学生,希望能做志愿,为社区做出微薄贡献,我也相信天津再次上热搜将会是成功战胜奥密克戎!我们一起加油!!!

——新华社微信粉丝“雨令零”

天津理工大学还在学校做实验的研究生们,6点接到通知:所有现在在校的,全体都在宿舍,等待统一核酸检测的集合通知,提前按要求自备信息条。目前已经有序组织同学进行核酸检测,感慨国家的日益强大,感动天津防疫的迅速行动,感谢学校学院领导们的细心周密的安排!

——新华社微信粉丝“李映雪”

我是一个在天津生活了12年的外国人。我认为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中国政府有效控制疫情深表敬意。我谨向所有志愿者和医务人员表示感谢。谢谢你,中国!谢谢天津!

——新华社微信粉丝“ChefX”

你们表达着美好的祝愿

半夜接到流调电话,工作人员嗓子都哑了,一直在干咳,真的是太辛苦了。一定要如实报告自己的行程,听组织指挥。早晨已完成核酸检测,大家都很自觉间隔一米,紧张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没有拥挤的情形出现。爱人昨天也是通宵忙碌,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天津能尽快战胜疫情!

——新华社微信粉丝“女爵”

坐标津南防控区,今天凌晨3点左右做的大筛。居民们全程都特别配合,做好防护,保持间距,保持安静。排在最前面的人总是说“让孩子老人先检”,大家自发让出了一条特殊通道……在深夜感受到了天津温暖!一个有素质,有温度的城市,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天津加油!

——新华社微信粉丝“超级月亮”

你们伸出手来

共克时艰

我在天津生活了十二年,2020年的时候,天津医疗队驰援湖北恩施,在天津决定全员核酸通知的四小时后,恩施医疗队整装待发,驰援天津核酸检测。而我,一名在天津生活的恩施人(非医务人员),在静海区就地上前线当一名志愿者。天津加油!

——新华社微信粉丝“秋胖子”

……

这就是天津

正在迎战奥密克戎的天津

困难面前一步不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咱们一起,把奥密克戎消灭!

策划:陈凯星、邹声文、齐慧杰

监制:张越

作者:李永锡、孙誉宁

编辑:王宜玄

实习:宋书扉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4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