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09:39: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春运将至 别让流感和新冠撞个满怀

字体:

  每年一、二月是北方流感的高发季,而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流感与新冠叠加传播风险增高。

  春运即将到来,全国将迎来疫情防控的又一个关键期。防控专家提醒,注意多病同防,减少流感病例的产生,可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压力。

  记者:任延昕 梁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科普:如何预防新冠流感双重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12日指出,随着人们社交活动的增加,以及春季流感病毒等其他呼吸道病原体的流行,预计未来将出现新冠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同时暴发的状况。她敦促各国为此做好准备,确保呼吸道疾病监测系统的一体化运行。近期,全球多国也报告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双重感染”病例。
    2022-01-13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