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19:18:15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上海发布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

字体:

  1月14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该《指引》适用于上海市行政区域内的盲盒经营者,以及向上海市消费者销售盲盒商品的其他经营者。同时,《指引》对具体盲盒经营活动提出了倡导性建议,包括规范盲盒价格体系、明确盲盒抽取规则、鼓励设定保底机制、加强商品售后保障、规范营销炒作行为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

  《指引》建议,盲盒内商品实际价值应与其售卖价格基本相当,单个盲盒的售价一般不超过200元,且盲盒经营者不得向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销售盲盒。向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销售盲盒商品,应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确认监护人同意。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副处长吴艳东表示,制定发布该《指引》,目的是规范引导盲盒经营活动健康有序发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程思琪)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