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14 22:33:13
来源:新华社

看2022经济稳健开局|家门口的托老所 让老人乐享晚年

字体:

  在广州老城区的北京街道,有间不太一样的粤菜“餐厅”。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盐焗鸡、冲菜蒸鱼腩、豉汁蒸排骨等传统粤菜,当然也少不了传统炖汤——滋补美味的西洋参片杞子炖乌鸡汤。

  它并不是什么传统老字号食肆,而是一间长者饭堂。

  在这里,一份两荤一素、有饭有汤的套餐只要10块钱。  

  街道的老人们只要提前在微信群里接龙或者来到现场登记,就可以预定第二天的午餐和晚餐。

  长者饭堂只是北京街道探索社区一站式养老的小切口。  

  2020年,北京街道在盐运西社区设立了北京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中心设立集居家、社区、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体,涵盖社区医、养、护功能,提供诸如上门生活照料、助餐配餐、日间托老、喘息服务、上门医疗、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专业化养老服务,为长者的居家养老需求提供专业支持,也为应对深度老龄化社会展开了积极探索。

  记者:霍思颖、李嘉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