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5 21:39:17
来源:新华网

走近冬奥丨张家口颁奖广场开展全要素演练

字体:

  新华社河北崇礼1月15日电(记者杨帆)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就绪演练总体计划》,14日全天张家口颁奖广场模拟冬奥会赛时的2月7日(比赛日)开展一场全要素演练。

1月14日晚,张家口颁奖广场主舞台“激情逐梦”。新华社记者杨帆摄

  张家口颁奖广场位于崇礼冬奥核心区的太子城冰雪小镇。北京冬奥会赛时,该颁奖广场将运行14天,举行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北京冬残奥会赛时,该颁奖广场运行7天,举行44个项目的颁奖仪式。

  本次冬奥会三个赛区的颁奖舞台设计均有所不同,张家口颁奖广场舞台设计主题为“激情逐梦”——以赛区雪上项目为基础,结合优美的滑雪姿态,用动感线条勾勒舞美形态,辅以雪山造型点缀,契合赛区场地自然条件和雪上项目特点。

  当天演练时间从7:00起至23:00结束,场馆主任层和各业务领域全员参加,对颁奖仪式、文艺演出以及突发情况进行了演练。

1月14日晚,场馆工作人员参与模拟颁奖仪式。新华社记者杨帆摄

  颁奖广场是冬奥会一个特殊文化特征。夏奥会比赛结束后在竞赛场馆为获奖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冬奥会则不同,通常在赛场内举行颁发纪念品仪式,后在颁奖广场进行颁奖仪式,仪式前后会进行文艺演出等活动。

  张家口颁奖广场仪式及演出导演卢晓南介绍,张家口颁奖广场的舞台非常亮眼,设计融合了雪上项目元素,非常有律动感,在灯光和舞台效果全开后,整体视觉效果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团队多年从事大型活动直播任务,但这次参加冬奥会感到责任重大、任务重大。气候方面、技术层面和配合层面都有很多挑战。之前我们已进行多轮多要素演练,此次融入了突发事件因素。”卢晓南说。

1月14日晚,张家口颁奖广场主舞台大屏进行测试。新华社记者杨帆摄

  卢晓南表示,在低温户外长时间工作,对场馆所有团队各个工种都是挑战,对所有灯光、设备、线缆运转都是一种考验,运行工作增加难度不小,目前来看各方面预案准备充足。

  张家口颁奖广场颁奖仪式经理杨宁说:“这次演练对以后我们完成49场颁奖任务,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26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