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19 17:26:45
来源:新华网

雅典市长祝贺北京成为“双奥之城”

字体:

  新华社雅典1月19日电(记者于帅帅)希腊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近日专门录制视频,代表北京的友好城市雅典热烈祝贺北京即将成为首个“双奥之城”。

  巴科扬尼斯表示,“双奥之城”成就的取得充分体现出北京对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承诺,这对于希腊意义特殊,因为中希两国、两大文明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联系。他解释道,两国在世界上共存数千年,尽管地理位置上相隔遥远,但两国长期以来一直都在致力于保护传承先哲智慧和价值观。

  “我相信北京将成为冬奥会的模范主办城市,很期待、欣赏北京冬奥会的一切,我深知这种体育精神、公平竞争和团结一致将提升和激励我们所有人。”巴科扬尼斯说。

  巴科扬尼斯在视频末尾向所有庆祝中国传统春节的人们送上新年祝福:“愿虎年为我们提供面对前行路上挑战的力量,给我们带来繁荣和幸福,愿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