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19 22:11:00
来源:新华网

王勇在调研北京冬残奥会备战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筹办备赛各项工作 确保北京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19日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调研北京冬残奥会备战工作,看望正在积极备战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各项工作,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状态,科学备战、奋勇拼搏,在冬残奥赛场上充分展现中国残疾人冰雪健儿的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勇首先来到冬残奥会训练场馆,观看了残奥冰球队、轮椅冰壶队训练,与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备战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重要指示,抓住最后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查隐患、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北京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要继续加紧备战训练,积极参赛为国争光,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迎接大赛的到来。要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不畏强手、敢争第一,公平竞赛、干净参赛,力争在竞技上、道德上、风格上都拿最好的奖牌。要加强组织保障,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想运动员之所想、办运动员之所需,针对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需求,增设完善相关无障碍设施,着力解决他们在训练、参赛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精准细致的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备战参赛。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828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