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21 15:02:45
来源:新华网

美中情局认为“哈瓦那综合征”非他国蓄意制造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邓仙来)多家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认为,没有充分证据证实2016年以来美国多个驻外使馆等机构中出现的“哈瓦那综合征”由其他国家蓄意制造。

  据报道,中情局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基于全面调查,在迄今发现的逾1000例“哈瓦那综合征”病例中,大部分病例可能与环境因素、压力或未查明的身体不适状况有关。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中情局官员的话报道,“哈瓦那综合征”不太可能是其他国家利用武器或某种原理,为在全球范围内伤害美方人员而发动的持续性攻击。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尚未找到证据,证实古巴等国应为“哈瓦那综合征”负责的说法。

  2016年以来,不少美国驻外机构人员自称出现头痛、晕眩、耳鸣等症状,其中大部分人常驻古巴首都哈瓦那。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领导的政府认为这是古巴使用某种“秘密武器”所致,把相关症状称为“哈瓦那综合征”。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28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