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1 15:41:44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草原姑娘回家了

字体:

  父亲土罗(右)坐在车里端详寒假回家的女儿旦增卓玛(1月18日摄)。

  出生在纳木错湖边的21岁西藏姑娘旦增卓玛放寒假回家了。几天前的大雪让草原银装素裹,父亲土罗早早就开着皮卡车去接女儿。接过行李,父亲拉着女儿上了车,在皑皑积雪中向着纳木错湖边的家驶去……

  2020年,旦增卓玛考上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成了一名中药学专业的大学生。走出家乡,旦增卓玛感觉很新鲜,她认识了许多新同学,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

  寒假到了,旦增卓玛回到熟悉的家乡当雄县纳措乡甲嘎村,从小在草原长大的姑娘对家乡的感情很深,这里有她熟悉的天地、牛羊、家人和乡亲。

  旦增卓玛说,自己走出草原是为了更好地回来,希望将来回到家乡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做一个对社会、人民有用的人。

  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28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