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1/ 24 16:08:21
来源:新华网

黄羊“妈妈”乌伊汗:守护草原精灵

字体:

  乌伊汗给小黄羊“蹦泼来”喂牛奶(1月13日摄)。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赛罕高毕苏木,一只刚满6个月大的小黄羊,如精灵一般在草原上奔跑跳跃。“蹦泼来……”远处的蒙古包中传来“妈妈”的呼唤,小黄羊朝家的方向跑去。

  小黄羊“蹦泼来”的“妈妈”是“80后”蒙古族姑娘乌伊汗。去年7月,一名牧民在草原上放牧时,捡到刚出生不久被遗弃的小黄羊。当地人都知道乌伊汗热爱动物,便将小黄羊交由她来抚养。

  那时的小黄羊身体虚弱、气息奄奄。为了挽救这个小生命,乌伊汗如同养育自己的孩子一样养育它,并给它取了一个蒙古族名字“蹦泼来”,汉语意思为“胖乎乎、圆滚滚”,希望它能健康成长。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悉心照料,小黄羊“蹦泼来”逐渐长大。在乌伊汗家里,小黄羊并不寂寞,它和小牛羊、小狗、小猫成了“好朋友”,每天在草原上快乐嬉戏。

  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29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