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21:21:45
来源:新华网

英国撤离驻乌克兰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

字体:

  新华社伦敦1月24日电(记者张代蕾 许凤)英国外交部24日宣布,决定暂时将英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部分工作人员和家属从乌首都基辅撤离,但英国大使馆仍然开放并继续开展必要工作,包括为在乌英国公民提供领事服务。

  英国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声明,要求英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等地,同时建议不要前往乌克兰其他地区做非必要旅行,理由是“乌克兰局势发展迅速,俄罗斯的意图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美国国务院美东时间23日晚发表声明说,即日起,授权美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政府工作人员自愿从大使馆所在地基辅撤离,要求相关人员家属必须撤离。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俄外长拉夫罗夫21日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拉夫罗夫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没有入侵乌克兰的计划,美国和西方国家炒作乌克兰危机是为了掩盖其对乌克兰的军事拉拢,以继续侵蚀俄安全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29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