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4 21:57:25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汤加提供三批紧急援助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中方一直高度关注汤加的受灾情况,决定在此前基础上再向汤加提供三批紧急援助。

  赵立坚说,中方一直高度关注汤加的受灾情况,正在通过多种渠道驰援汤加。在此前中国政府向汤加提供首批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汤加提供三批紧急援助:

  一是提供第二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救灾物资援助,中方将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尽早将这些物资援助送到汤加;二是向汤加提供一笔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三是通过邻近汤加的中国驻斐济使馆,紧急筹措一笔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包括饮用水、应急食品、发电机、水泵、电锯等,这些物资今天已经装船运往汤加。

  赵立坚说,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继续为汤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9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