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26 16:15:54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单板滑雪

字体:

  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单板滑雪共设11个小项:

  男子项目:平行大回转、障碍追逐、U型场地技巧、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

  女子项目:平行大回转、障碍追逐、U型场地技巧、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

  混合项目:障碍追逐混合团体(新增)

  根据国际滑雪联合会的有关规定,运动员在单板滑雪所有竞赛项目中,都必须佩戴头盔。

  平行大回转

  比赛分为资格赛和决赛。

  资格赛将在平行赛道上举行,共2轮:资格赛第一轮成绩有效的运动员晋级资格赛第二轮。资格赛第二轮,运动员将交换赛道(第一轮从红色赛道出发,第二轮换为从蓝色赛道出发),并按其晋级名次倒序出发。2轮成绩相加之后,排名前十六的运动员晋级决赛。

  2轮资格赛成绩必须都有效才能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每组2名运动员同时出发,采用直接淘汰制,胜者晋级下一轮。

  决赛中,排名靠前的运动员可优先选择赛道。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 混合团体项目队员由来自同一国家(地区)奥委会的1名男子运动员和1名女子运动员组成。男子运动员先出发,女子运动员后出发。

  · 队伍排名将于赛前根据国际滑雪联合会种子名单决定。

  · 仅设决赛。入围运动员由实时国际滑雪联合会种子排名决定。

  · 决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大决赛和小决赛)每组不超过4名运动员。决赛号码布按种子赛队伍的排名编号(1-1、1-2、2-1、2-2等)。每组排名前两名的队伍晋级下一阶段。

  · 各队第一名运动员在出发时排成一行,所有出发门同时打开,打开时间即为出发时间。前一名运动员一旦离开出发线,出发门就会关闭,而其队友则会上前补位。

  · 各队第二名运动员的出发门将根据第一名运动员冲过终点线时的排名相应延时打开。4支队伍第一名运动员的冲线顺序和时间差确定后,将向第二名运动员发出“运动员就位”、“预备” 的出发信号。最高“处罚时间”适用于第一名运动员“未完赛”(DNF),或运动员到达终点的时间超过最大延迟时(即基准时间的5%)等情况。每队第二名运动员冲过终点线即为完赛。完赛用时最短的2支队伍晋级下一轮。

  · 如果队伍的第一名运动员被记作“排名最后”(RAL)或“未出发”(DNS),则第二名运动员将“不允许出发”(NPS)。

  · “排名最后”(RAL)和“未出发”(DNS):个人障碍追逐通用规则适用于此。

  · 如果对1名运动员提出1次口头警告,该警告不影响该队伍成绩。如果向同一名运动员提出2次口头警告,则该运动员所在队伍将被直接判定为“排名最后”(RAL)。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