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26 16:11:42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花样滑冰

字体:

  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花样滑冰共设5个小项:

  · 男子单人滑

  · 女子单人滑

  · 双人滑

  · 冰上舞蹈

  · 团体赛

  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

  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双人滑比赛包括短节目(SP)和自由滑(FS)。

  短节目单人滑排名前二十四的运动员和前十六的组合获得自由滑资格。

  以上3个小项,短节目比赛时长为2分40秒±10秒。所有项目的自由滑比赛时长为4分±10秒。预计共有60名单人滑运动员(30名女子和30名男子)和19对组合参赛。

  冰上舞蹈

  冰上舞蹈包括韵律舞和自由舞。

  韵律舞排名前二十对的组合获得自由舞资格。韵律舞的韵律由国际滑联指定。

  韵律舞比赛时长为2分50秒±10秒;自由舞比赛时长为4分±10秒。预计共有23对冰上舞蹈组合参加比赛。

  团体赛

  团体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

  参赛队伍须参加4个项目(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中的至少3个。

  资格赛包括短节目(SP)/韵律舞(RD)。

  获得参赛资格后,各队伍至多可替换2名运动员或2对组合。

  团体赛第一阶段中,参赛队伍得分区间为10到1分(第一名得10分;第十名得1分)。

  资格赛排名根据每个项目的得分总和确定。

  前五名(包括并列第五名的参赛队伍)可以晋级决赛。决赛包括自由滑(FS)/自由舞(FD)。

  在决赛阶段,各个项目中参赛队伍获得10到6 - x(x = 得分大于5的参赛队伍的数量)的团体积分(第一名得10分,第五名得6分,若5个以上的团体获得资格,则第六名得5分,以此类推)。

  根据资格赛和决赛中团体积分总和确定最终排名。

  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的短节目(SP)比赛时长为2分40秒±10秒。韵律舞比赛时长为2分50秒±10秒。

  自由滑(FS)/自由舞(FD)的比赛时长均为4分±10秒。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