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26 16:34:19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五棵松体育中心

字体:

五棵松体育中心

位置:

北京赛区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院1号楼

竞赛项目:

Ÿ 男子冰球

Ÿ 女子冰球

启用年份:

2008

修建历史:

五棵松体育中心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设计和建造的体育场馆,曾承办篮球项目。中心于20053月开工建设,20081月竣工。

简介

五棵松体育中心是中国首个能够承办冰球和篮球两类体育赛事的场馆,能够在6小时内实现从篮球场向冰球场、文化演出场馆的转换。

202223日至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在五棵松举办男子和女子冰球比赛。女子冰球决赛于217日举行;男子冰球决赛则将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相关距离:

距北京冬奥村:22公里

距主媒体中心:19 公里

承办赛事:

北京2008年奥运会男子和女子篮球比赛、2019年男篮世界杯比赛、NBA中国赛、NHL中国赛、KHL中国赛等。

观众容量:

15384

媒体容量:

记者工作间:文字记者76;摄影记者54

记者看台席:带桌158;不带桌40

新闻混合区:40

新闻发布厅:80

媒体休息区:50

建筑面积

63000平方米

赛场信息

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冰球比赛期间,冰面大小为60×26米。场馆海拔约50米。

赛场设施:

媒体服务:

设记者工作间、记者看台席、新闻混合区、新闻发布厅、媒体休息区。

运动员服务:

五棵松体育中心设有医务室、运动员热身区、2笼式足球场。运动员热身区和笼式足球场位于训练区,设有10个球队更衣室,每个更衣室内设教练间、医务间和储物间。其中,4个位于比赛区,6个位于训练区。此外,还设有1间冰刀打磨室、2间比赛日更衣室、1处竞赛信息问询台和多间运动员休息室(配有免费无线网络及餐饮供应)、1个比赛装备维修中心和1个备用队服中心。更衣室附近设有额外的储物间、冰块及碎冰机,供参赛队伍使用。

训练场地:

冰球训练将在国家体育馆训练馆和五棵松冰球训练馆(位于“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内)进行。

本场馆其他竞赛项目:

赛后用途:

赛后将成为北京市青少年冰上运动普及推广基地、专业冰球队及俱乐部训练基地。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