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26 16:53:53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国家体育馆

字体:

国家体育馆

位置:

北京赛区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9

竞赛项目:

Ÿ 男子冰球

Ÿ 女子冰球

启用年份:

2008

修建历史:

20055月开工,20083月竣工。

相关距离:

距北京冬奥村:22公里

距主新闻中心:243

承办赛事:

国家体育馆曾承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体操、蹦床、手球和轮椅篮球项目。随后还承办了2011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2015年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全明星赛、2015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北京站、2015“谁是球王室内足球赛。

观众容量:

19418

媒体容量:

记者工作间:文字记者226;摄影记者154

记者看台席:带桌298;不带桌203;无障碍带桌3;无障碍不带桌3;训练馆记者看台席-站席 20

新闻混合区:竞赛馆22;训练馆7

新闻发布厅:96

媒体休息区:22

建筑面积

98000平方米

赛场信息:

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冰球比赛期间,冰面大小为60×26米。场馆海拔高度约50米。

赛场设施:

媒体服务:

设记者工作间、记者看台席、新闻混合区、新闻发布厅、媒体休息区。

运动员服务:

国家体育馆设有医务室、运动员热身区、2个笼式足球场。运动员热身区和笼式足球场位于训练区,设有14个球队更衣室,每个更衣室内设教练间、医务间、冰刀打磨间和储物间。14个球队更衣室中,有2个供在本场馆比赛的女子冰球队专用。此外,还设有4间比赛日更衣室、1处竞赛信息问询台和多间运动员休息室(配有免费无线网络及餐饮供应)、1个比赛装备维修中心和1个备用队服中心。更衣室附近设有额外的储物间、冰块及碎冰机,供参赛队伍使用。

训练场地:

冰球训练将在国家体育馆训练馆和五棵松冰球训练馆(位于“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内)进行。

本场馆其他竞赛项目:

赛后用途:

该场馆将承办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疾人冰球比赛。冬奥会结束后,该冰球场将作为冬奥会遗产永久保留。除了用于冰上运动,场馆还可以转换用于不同类型的非冰上运动项目。这个以体育为主导功能的场馆还将举办文化、旅游和各类体验活动,并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培训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