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07:16:34
来源:新华网

西共体决定暂停布基纳法索的成员国资格

字体:

  新华社阿克拉1月28日电(记者许正 田耘)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成员国领导人28日就布基纳法索局势召开线上特别会议,决定暂停布基纳法索的成员国资格。

  西共体在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该组织强烈谴责布基纳法索日前发生的军事政变,对通过非宪法手段夺权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西共体要求立即释放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和其他被扣押人员,立即恢复宪法秩序,并决定暂停布基纳法索的成员国资格。

  公报说,西共体将派出两个代表团前往布基纳法索,分别评估该国政治和安全局势。西共体成员国领导人将于2月3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召开特别会议,再次评估布基纳法索、几内亚和马里局势。

  布基纳法索政变军人24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军方已夺取政权,并解除总统卡博雷的职务。政变军人还宣布解散政府和国民议会,关闭该国陆空边界,在全国实施宵禁,并表示将在“合理期限内”提出恢复国家宪法秩序的时间表。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31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