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15:29:21
来源:新华网

联大主席祝中国人民“虎年大吉” 盼冬奥运动员“如虎添翼”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1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28日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庆祝虎年春节暨北京冬奥会开幕视频招待会上,向中国人民致以虎年新春祝福,祝愿北京冬奥会参赛者取得好成绩。

  沙希德首先在预先录制的视频致辞中用中文说“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沙希德说,他将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并观看开幕式。“我赞赏中国政府为冬奥会所做的准备工作。我期待看到令人难以置信、惊艳绚丽的开幕式,它必将捕捉到人类的精神之美、奥运艺术与历史之美。”

  沙希德表示,体育能够成为对话与外交、和解与复兴、合作与协作的平台。奥运会这种体育赛事极为重要。他呼吁参赛运动员抛开分歧,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展现奥林匹克的价值观,向世界证明体育是促进和谐的有力工具。

  沙希德对中国以及国际奥委会为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举行所做出的承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表示赞赏,并预祝参赛运动员“如虎添翼”。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