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17:50:28
来源:新华网

多国议员共同祝福北京冬奥会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总台CGTN特别节目“全球议员迎冬奥”29日向全球播出。

  世界多个国家的30多位议员,围绕“冬奥之美,人类精神”的主题畅所欲言,发出了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的呼声。他们高度赞扬中国在疫情期间如期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带来希望和凝聚力,共同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切实担当起负责任媒体的时代使命,与各国媒体朋友深化合作、携手同行,通过客观、真实、公正的报道,为全球运动员营造公平竞技的纯洁冰雪舞台,以全人类共通的体育语言和体育精神,促进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表示,虽然泰国是一个没有冰雪的国家,但本着奥林匹克精神,也本着对全世界的友好之情,泰国会派出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费拉托娃·艾琳娜对中国朋友克服种种困难,如期举办冬奥会表示赞赏。她指出,中国和俄罗斯是友好邻邦,两国在各个领域保持着广泛的合作,“通过体育,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和俄罗斯相互信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德国法兰克福市议员梅多夫表示,他赞同“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期待北京冬奥会完美上演。

  曾经是运动员的意大利众议院议员莫拉苏热情洋溢地向北京冬奥组委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北京冬奥会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各国人民团聚在一起,共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他说:“我相信北京冬奥会会给人类传递很强的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疫情!”

  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议员何胡景表示,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全世界海外华人华侨都为之振奋。身在加拿大的华人华侨将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冬奥会,为各国健儿加油鼓劲,一起向未来。

  蒙古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巴西、西班牙、新西兰、日本、南非等国议员在发言中纷纷向北京冬奥会表达了最美好的祝福。韩国、菲律宾、老挝、吉尔吉斯斯坦、塞尔维亚、博茨瓦纳等国议员、政要和体育官员,在线上畅谈友谊,共谋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期待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