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1/ 31 14:29:05
来源:新华网

中国海军启运援助汤加救灾物资

字体:

  1月31日,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海上运输编队起航,五指山舰驶离码头。新华社发(周演成 摄)

  新华社广州1月31日电(周演成、薛成清)31日上午8时许,由中国海军两艘舰艇组成的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海上运输编队从广州某港口出发,启运中国援助汤加救灾物资。

  编队由南部战区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和综合补给舰查干湖舰组成,装载救灾物资共计1400余吨,主要包括移动板房、拖拉机、发电机、水泵、净水器及应急食品、医疗防疫器材等物资。

  面对装载物资数量大、种类多、分布散等情况,编队科学统筹、严密组织,任务官兵昼夜不停、分组作业,快速高效完成了所有物资装载和固定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物资在装载上舰前,已完成多次消杀处理和抽样检疫。编队指挥舰五指山舰还配备了专业医疗卫生人员和装备,具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编队也将根据汤方后续请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队指挥组组长赛留成表示,此次任务具有准备时间紧、装载物资多、航行距离远、疫情防控要求高等特点,编队充分预想预判各种复杂情况,精心组织任务行动,确保救灾物资安全迅速送达汤加。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