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 31 21:18:55
来源: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中国人民拜年 冬奥与春节是完美组合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姬烨、董意行、罗鑫)在农历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拜年,祝大家在虎年开心、成功,他认为冬奥会与春节相逢是完美的组合。

  “虎象征着勇气、力量和成功,这也是我在春节向中国人民送出的祝福。”巴赫在接受采访时,手里拿着福字,希望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

  1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拜年。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巴赫说,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以前,我好几次和一些中国朋友在洛桑庆祝春节,但这次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在北京过春节,感觉非常开心。”

  巴赫表示,没有什么比以冬奥会开启虎年更美好的了,他感觉冬奥会和春节相逢是完美的组合。

  在1月22日抵达北京之后,巴赫出席了一系列活动。他说:“这些天给我留下了很多好印象,如果说印象最深刻的,那就是去张家口赛区的那一次。在那里,我参观了冬奥村和竞赛场馆,听到了许多运动员和官员对北京冬奥会的赞美之词。在昨晚的一场雪之后,我相信那里会更美了,那里简直是一个冰雪仙境。”

  巴赫还笑言,他很喜欢吃饺子。“最爱吃海鲜馅儿饺子,如果再加点辣椒和蘸料,那我估计会吃撑。”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2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