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土家古寨里的年味
2022年02月03日 10:38 来源: 新华网

 

  1月31日,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楠木乡红旗村2组宁清成家的堂屋,几十个村民身着民族服装,敲锣打鼓,跳当地最有名气的花灯,欢度新春佳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该村村民宁清成说,平时村里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不在家,每年都会利用春节返乡的时间让外出的年轻人学习跳花灯,让他们继承这一民间文化艺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村民在宁成清家的堂屋内表演跳花灯,欢度新春佳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表演结束后,村民们合影留念。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月31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满山银装素裹。全国人大代表、支部书记冉慧手提灯笼赶赴村民家中一起挂灯笼、贴春联,与村民共庆新春佳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全国人大代表、天山堡村支部书记冉慧和村民一起挂灯笼,庆祝新春佳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全国人大代表、天山堡村支部书记冉慧和村民一起贴春联,庆祝新春佳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深入推进,重庆市酉阳县集体经济逐渐壮大。1月30日,在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上,村民何绍央拿着自己分到的钱非常开心。“这是我们村首次分红,我家领到了600多元,希望我们村集体经济能发展得越来越好,这样我们就能领到更多的分红了。”何绍央说。新华网发(陈碧生摄)

  1月30日,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上,村民们高高兴兴分红过大年。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春节期间,在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村民们聚在一起打糍粑,欢聚一堂,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