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3 07:44:50
来源:新华网

约大牌|杨扬:体育无国界,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冰雪运动提供新机遇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姬烨、董意行)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育没有国界,全世界共享;中国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不但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还给世界冰雪运动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杨扬表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绝不仅是让中国受益,更会惠及全球。“从世界范围来讲,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迎来了新机遇。在竞技体育层面,中国原来有些项目是非常初级的,或者说没有开展。这次我们参与了所有项目,对很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来说非常重要。”

  在国际冰雪运动市场层面,杨扬举例说,在崇礼几乎可以看到全世界所有的雪具品牌。“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冰雪人口的增长,给世界冰雪企业带来了发展的空间和机会。”

  此外,随着崇礼等国内滑雪场地软硬件水平的提升,杨扬相信,在北京冬奥会之后,崇礼等地的冬奥场馆将成为世界冰雪旅游的新目的地,尤其是在亚洲,会有更多人来体验“最出色”的冬奥场地。

  北京冬奥会从申办之初就注重可持续和遗产工作。2008年夏奥会场馆中,如今有许多变身成为冬奥场馆,实现了冬夏两用。“作为‘双奥城市’,北京将夏奥场馆转换为冬奥场馆,给未来的奥运申办城市打了个样,也符合国际奥委会对未来奥运会的发展目标。”

  杨扬还说,随着中国的滑雪场越来越多,许多外国团队都介入场地运营,融入到中国冰雪运动的整个发展过程中。与此同时,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我国也培养了一批具有冬奥水准的运行管理人才,未来他们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冰雪运动发展提供支持,并把经验传递给未来的冬奥会举办地。

  出品人:许基仁、刘健、孙志平、钱彤

  记者:姬烨、董意行、李旭、刘旭

  摄像:王洪流、张逸飞、梅元龙、郭沛然

  制作:张涛、龚媛媛、王梦、王剑冰、刁文静

  编辑:吴俊宽、郁思辉

  新华社体育部、新华网、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付敬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