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4 17:26:0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冰获首胜 瑞士遭遇两连败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马锴、胡佳丽)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4日进行两场小组赛,中国女冰在比赛最后一分钟里连进两球,以3:1战胜丹麦队,拿到北京冬奥会上的首场胜利。瑞士队2:5不敌俄罗斯奥委会队,小组赛两连败。

  2月4日,中国队球员林绮琪(右)在比赛中。当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丹麦队。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面对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丹麦女冰,中国队开场便占据主动,多次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可惜没能将优势转化为得分。比赛进行到8分钟时,丹麦队反击进攻,弗兰森在门前混战中将球打进,丹麦1:0领先。

  次节,中国队攻得更凶、防得更狠,单节完成18次有效射门,比对手多出13次。第36分46秒,中国队队长于柏巍劲射,挤在门前的林绮琪将球折射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1平。遗憾的是,中国队球员错失了两次单刀进球的机会,未能在本节实现反超。

  2月4日,中国队球员林绮琪(中)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丹麦队。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末节,两队场上拼抢进入白热化,丹麦队一度占据主动。仅剩50秒时,林绮琪带球突破后横传中路,跟进的林尼劲射破门帮助中国队2:1反超。丹麦队当即换下门将,增加1名进攻球员,希望能搏一个平局。但中国队将球抢下,林绮琪后场推射,将球送入对方空门,把比分定格为3:1。

  首场比赛不敌加拿大队后,瑞士队当日再次失利。他们开场不到6分钟便先丢一球,斯塔尔德帮瑞士队扳平比分后,俄罗斯奥委会队再进一球,2:1领先首节。次节开始,瑞士队1人被罚离场2分钟,以少打多的她们却扳平比分。遗憾的是,瑞士队没能在余下时间顶住俄罗斯奥委会队的进攻,连丢3球的她们最终落败。

  5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将进行4场小组赛,A组的加拿大队与芬兰队、美国队与俄罗斯奥委会队间的两场强强对话无疑是焦点之战,而日本队与丹麦队、捷克队与瑞典队对决的结果直接影响着B组晋级八强的出线形势。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