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4 19:32:21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冰壶混双队不敌卫冕冠军加拿大队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比赛4日继续进行,中国混双队6:8不敌冬奥会卫冕冠军加拿大队,遭遇两连败。

  2月4日,中国队选手范苏圆(中)、凌智(左)在比赛中。当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6比8不敌加拿大队。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与中国队凌智、范苏圆相比,加拿大队队员约翰·莫里斯和蕾切尔·霍曼经验更为丰富。加拿大冰壶混双队在平昌冬奥会夺冠,莫里斯正是当时的队员之一,他还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斩获男子冰壶金牌。2017年,霍曼在北京收获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金牌。

  实力强劲的加拿大组合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甚至放弃使用边区进攻局,仍以7:5战胜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下午面对中国队,他们在赛前“点球”决定先后手时告负,首局先手出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得1分。第二局,中国队不断压缩得分空间,让对手在最后一投前仅有1只壶更靠近圆心。但霍曼硬是靠实力传击拿到2分。

  全场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凌智第二次出手试图旋进大本营,但冰壶疑似压到异物未能进营。加拿大队乘机连续投壶靠近圆心,偷得2分,场上比分一下变为4:1。

  2月4日,中国队选手凌智在比赛中。当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6比8不敌加拿大队。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接下来两局,两队牢牢把握后手机会,各得2分。第六局,中国队启动边区进攻,但莫里斯和霍曼在局末连续打出“双飞”,让中国队仅得1分。第七局,范苏圆最后一投未能完全隐藏好,加拿大队后手打定再得2分。4:8落后的中国队在第八局战至最后,仅得2分,无力回天。

  凌智赛后为队伍的表现打80分。他说,第三局关键一投时,冰面上有个“小黑点”影响了冰壶走位,导致后续局势发生变化。

  “对我们这种年轻的队伍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比赛。我们会吸取之前比赛的教训,积累经验,以一种全新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范苏圆说。

  当天其他场次,冬奥会冰壶新军澳大利亚队先是以6:7负于瑞典队,接着8:9不敌英国队,成为开赛以来唯一五战尽墨的队伍;意大利队先后以11:8战胜挪威队,10:2战胜捷克队,是目前唯一四战全胜的队伍;美国队通过加赛局8:7战胜瑞典队。

  目前,意大利队成绩居十支参赛队榜首,加拿大队和英国队同为3胜1负位居其后,中国队2胜2负暂居第五。获得循环赛前四名的队伍将晋级半决赛。(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5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