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5 01:22:21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独家报道:张艺谋团队详解冬奥会开幕式(六)打动所有人的美学秘籍

字体:

  “艺术是用美去感染人,让大家看到共同的东西,看到情感、看到内心、看到浪漫。”

  “我们没有只讲中国故事,我们讲的是大家的故事,传递了人类共同的愿望。”

  “万千你我,我们共有一个家。”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及主创团队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这样说。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张艺谋认为,开幕式设计了若干前所未有的亮点,它们具有艺术感染力和文化共通性,给全世界传递了美的感受。“共同”与“共通”的巧思体现在开幕式的方方面面,发出了“世界大同”的号召。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刘刚

  监制:阎涛 许基仁 周亮

  统筹:周宁 王璐 李丽 姬烨

  记者:王璐 姬烨 李丽 苏轶人 刘宇辰 樊浩宇 许亮 黄可欣 卢羽晨 高萌 牛梦彤 张骁 季嘉东 曹弈博

  编辑:苏轶人 刘宇辰 樊浩宇 许亮 李丽洋 祁蓉 王毅卉 许放生 李会平 王奇 郑清斌 王洪波 王燕 裴蕾

  鸣谢: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社体育部、经济参考报联合制作

  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新闻链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