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5 15:26:50
来源:新华网

约大牌 |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洛:“双奥”场馆令人期待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楚捷、牛梦彤)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洛日前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作为曾多次到访中国的老朋友,意大利人梅洛畅谈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初印象”,以及在他眼中,中国的变化与发展。

  “机场办理手续的速度非常快,我花20多分钟就走完了所有流程,又用了20多分钟,我就抵达了主新闻中心附近的酒店。”梅洛说。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MMC)包括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与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原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一路相隔,形成了“一南一北、夏奥冬奥”独特的北京“双奥之城”标志性景观。

  梅洛(中)在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中心与新华社记者合影

  谈及赛时这一媒体工作人员的大本营,梅洛表示印象深刻:“我认为这是冬奥会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媒体中心,这里什么都有,设施齐全。”

  据相关调查统计,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中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达3.46亿人,提前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谈及中国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梅洛表示,三亿人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但随着中国冰场雪场数量激增,京张高铁、京礼高速的全线通车,“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愿景的实现也不足为奇。

  “人们开始享受冬季运动的魅力,这对山区的经济发展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梅洛说。

  本届冬奥会,梅洛最期待的项目是高山滑雪。“那是意大利人擅长的项目,据说赛道也非常棒。”梅洛说,“我对冰上比赛也很感兴趣,特别是那些‘双奥’场馆,比如从泳池转换到冰面,这非常有意思。”

  出品人:许基仁、刘健、钱彤

  统筹:李旭、吴俊宽、卢羽晨

  记者:王楚捷、牛梦彤

  摄像:吴鲁、张逸飞

  制作:李旭、张涛、王楚捷

  编辑:吴俊宽、黄绪国

  新华社体育部、新华网制作

  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1155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