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6 14:33:37
来源:新华网

花样滑冰团体赛:中国队创造历史 首次晋级自由滑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乐文婉、张寒、王春燕)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6日结束最后一个小项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拼,中国队以22分排名第五,首次在冬奥会上晋级团体赛自由滑。

  短节目比赛结束后,俄罗斯奥委会队积36分,美国队34分紧随其后,日本队29分、加拿大队24分,中国队与格鲁吉亚队均积22分。

  根据规则,若发生平分情况,将依据获得最高积分的两个单项积分相加决定排名,得分高者排位在前。中国队最高积分的两个单项积分之和为16分,高于格鲁吉亚队的14分,故而晋级。

2月6日,中国选手朱易在团体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当日上午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朱易第一个出场。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因距离隔板墙过近而摔倒,随后她较好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两周跳,但第三个跳跃动作后外结环三周跳跳空。由于发挥失误,朱易只得到47.03分,在10位选手中排名垫底。此前,她在本赛季花样滑冰意大利大奖赛中短节目最高得分为60分。

  “第一个连跳失误后,我的压力很大。这也影响了我的第三跳,之前在训练时,这个动作是没有问题的。”朱易在赛后混采区落泪,“我也很伤心。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这场比赛。我希望能做到自己最好的水平,有一个好的成绩,但是没做到。现在感觉特别差,但我觉得比赛还是得继续。”

2月6日,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未满16周岁的新冕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奥委会队队员卡米拉·瓦利耶娃是当日比赛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手握现行规则下的三项得分纪录。压轴出场的瓦利耶娃干净利落地完成了所有跳跃动作,以90.18分“断层”领先以74.73分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樋口新叶。

  “上场前我有点紧张,但上冰后我滑得很好。我的节目控制得很好,我展示了我想要的结果。”瓦利耶娃说。

  根据赛程安排,排名前五的队伍还将在同日进行男单自由滑的较量。

  编辑:刘阳、黄绪国、周欣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