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6 18:02:41
来源:新华网

中国队暂列团体赛第五 金博洋自由滑刷新赛季个人记录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乐文婉、王妍)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首轮比赛排名前五的队伍在6日中午继续进行了男单自由滑的较量,中国选手金博洋以155.04分位居第四,为中国队新增7个积分。

  2月6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平昌冬奥会的男单第四名金博洋第二个出场,顺利完成勾手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等动作,但在落冰时数次出现小失误。最终,金博洋获评技术分78.26分、内容分76.78分,仍然刷新个人本赛季自由滑最好成绩。

  “整体表现来说,我觉得比之前比赛时要好一点,但离我的目标还稍微差了些,只发挥出了训练时60%的水平。希望在个人赛中能及时调整这些小毛病,尽可能做到自己的最好水平,不留遗憾。”金博洋说。

  2月6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美国华裔选手周知方演绎了来自电影《卧虎藏龙》的曲目。他身穿黑白水墨画风格比赛服,在旋转与跳跃动作之余,多次做出抱拳手势。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第六名的周知方在当日的前四跳中出现跳空、落冰不稳等失误,但随后渐入佳境,获得171.44分,位列第三。

  “这不是我的最好水平,但也不差。我在后内点冰跳时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但我知道我可以改过来。”周知方说。

  日本选手键山优真成为当日表现最为亮眼的选手。曾获洛桑冬青奥会冠军的他在比赛中干净利落地完成了所有动作,包括难度较大、需要同脚落冰且同脚起跳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结环三周跳,得到208.94分的高分,将自己本赛季的最佳成绩提升了超过10分。

  2月6日,中国选手金博洋(中)在比赛后等待成绩时展示“中国结”。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我丝毫没有紧张,今天的发挥比平时训练还完美。虽然是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但我内心很踏实,滑出了自己的好成绩,很开心。”键山优真说。

  本场比赛后,俄罗斯奥委会队、美国队、日本队暂居前三位。加拿大队积分30分排名第四,中国队以1分之差排在第五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冬奥会花滑团体赛将于7日开展双人滑自由滑、冰舞自由舞与女单自由滑的比拼。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5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