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6 20:01:5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冰壶混双不敌“黑马”意大利 无缘半决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张悦姗、马思嘉、谭畅)中国冰壶混双组合凌智/范苏圆6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4:8输给保持不败的“黑马”意大利队,8场比赛过后2胜6负,已没有机会进入半决赛。

  2月6日,中国队选手凌智(右)与范苏圆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意大利队本届冬奥会之旅堪称惊艳,目前7战皆胜的他们是10支参赛队伍中唯一保持全胜的,已提前锁定半决赛席位。

  中意对决的首局,意大利队旋球精准,女选手康斯坦丁尼最后传击将中国队有效壶打掉,中国队后手被“偷”3分。次局范苏圆最后一投线路过大溜壶,意大利队再“偷”1分。第三局,中国队在意大利队的严密防守下后手旋进扳回1分。第四局,凌智两次传进将壶传至中心,但对手最后一投传击成功,将中国队位居中心的得分壶击走获得1分,中国队1:5落后结束半场。

  第五局,中国队选择边区占位战术,利用意大利队失误拿下3分。此后一局由于大本营上方占位壶过多,意大利队后手选择放壶获得1分,取得6:4领先。第七局,意大利队占据有利位置,并利用范苏圆最后一投失误“偷”得1分。最后一局意大利队发挥依然稳定,成功“偷”到1分,最终8:4战胜中国队。

  2月6日,意大利队选手阿莫斯·莫萨纳(右)与康斯坦丁尼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比赛中商量战术。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范苏圆赛后表示:“今天表现不是特别好,对手给了很大压力,我们想努力尝试得到一些机会,但是对手没有给我们什么好的位置。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场比赛。”

  中国队7日上午将对阵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捷克队。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5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