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8 00:20:18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队与挪威队会师冰壶混双决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张悦姗、马思嘉、谭畅)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合双人半决赛7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开赛以来保持全胜的意大利队延续“黑马”姿态,8:1轻松淘汰前世界冠军瑞典队,豪取十连胜并晋级决赛。

  意大利队决赛的对手是当晚6:5险胜世界冠军英国队的冬奥会季军挪威队。

2月7日,挪威选手克丽斯廷·斯卡斯利恩(左)和芒努斯·内德雷戈滕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意大利队第一局后手,瑞典队面对对手两分牵制选择传击,意大利队得1分。之后两局意大利队连续偷分,将比分扩大为4:0。第四局瑞典队动用边区站位,但最后一投出现失误被意大利队继续偷得1分。随后的比赛瑞典队依旧还手乏力,继续被偷1分。第六局瑞典队终于后手旋磕得1分挽回一丝颜面。第七局意大利队动用边区站位,再得2分。难以翻盘的瑞典队选择握手认输。

  两位意大利选手赛后与家人视频时激动落泪。“我们实在是太高兴了,为自己感到骄傲。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舒服,几乎每局都得分了。”年仅22岁的女队员康斯坦丁尼说。

2月7日,意大利队选手斯特凡尼娅·康斯坦丁尼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另一场半决赛则将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投。挪威队第一局后手被英国队偷1分。第三局英国队打出漂亮打甩偷2分,3:2领先结束半场。第六局挪威队动用边区站位拿到3分,第七局英国队边区站位仅得1分,双方5:5战平。决胜的第八局,占有后手优势的挪威队最后一投旋进拿到制胜1分,挺进决赛。

  8日下午,英国队和瑞典队将展开铜牌争夺,意大利队和挪威队将在当晚决出金牌。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