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8 19:14:36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丨盛会启幕 冬梦飞扬

字体:

  2月4日,璀璨的烟花点亮“鸟巢”上空,国家体育场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立春之日,“双奥之城”北京迎来历史性时刻,奥林匹克梦想再次在中华大地绽放。

  冰雪欢歌耀五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拉开序幕。

  冬奥之约,中国之诺。北京冬奥会的申办与筹办,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谋划和指导。从远景蓝图到具体工作,习近平总书记5次考察冬奥会筹办并作出重要指示,为筹办工作指向定调,巨细无遗。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都留下了总书记的“冬奥足迹”。

  北京冬奥会作为奥林匹克格言加入“更团结”之后举办的首个冬奥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

  以冰雪为媒,与世界同行。前进,一起向未来!

  出品人:周宗敏

  监制:阎涛 尚军

  统筹:王璐

  策划:张宋红

  编导:董修竹 刘袁媛

  动画:刘思录

  译审:郑清斌 吴昱展 董修竹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马宇聪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