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9 16:19:48
来源:新华网

挪威选手鲁德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冠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高萌、董意行、赵建通)在9日上午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挪威选手伯克·鲁德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美国选手科尔比·史蒂文森和瑞典选手亨里克·哈劳特分获亚军、季军。

  前两轮中,鲁德分别凭借无懈可击的1980度动作和1800度动作,总共获得187.75分的超高分数,与第二名形成了4.75分的分差。最后一跳时,这位早已锁定胜局的“00”后小将在出发前扔掉雪仗,手持挪威国旗,轻松起跳。一道完美抛物线从首钢滑雪大跳台上空划过,他稳稳落地,完成了一个1440度动作。“我13岁左右就有了‘成为奥运冠军’的梦想,并专注地为之努力。今天能够梦想成真,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他说。

  银牌得主史蒂文森在后两轮比赛中实现了大逆转。虽然首跳失误后暂居倒数第三,但这并未影响史蒂文森的信心。随后两跳,他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一个1620度和一个1800度的动作,把总分刷新至183.00分,将一枚宝贵的银牌收入囊中。

  哈劳特收获一枚铜牌。这是这位30岁老将的第三届冬奥会。赛后他动情地表示:“我希望自己还能参加下一届冬奥会,我仍像十几岁时那样热爱这项运动。”

  资格赛排名第二的美国热门选手亚历山大·霍尔仅位列第八。虽然第三轮他曾试图挑战该项目目前的最高难度——2160度,但未能成功,最终无缘奖牌。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