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1 15:55:13
来源:新华网

福州包机迎接首批返岗务工人员

字体:

  新华社福州2月11日电(吴剑锋、蔡毓灵)9日,随着两架飞机降落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来自云南和贵州的421名务工人员抵达福州。这是今年春节后福州迎来的首批务工人员“专机”。

  从昆明飞来福州的包机上,第一次来福州的李发富是其中一员。今年40岁的他通过当地人社局发布的招聘信息,在福州一家环保公司谋到岗位。

  “以前求职者往往是到了福州再找工作,现在是在家里找好了工作再来福州,点对点提高效率。”接机的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范腾说,近年来,福州市人社部门带着企业到中西部地区主动上门,许多当地老百姓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后,选择到沿海就业,大大填补了企业的用工缺口。

  春节前,福州市人社局提前调查摸底,准确掌握了各企业用工需求,赴云南大理等中西部地区招聘对接,开展政策宣传、岗位推介活动。通过前期的宣传引导,摸清登记了千名春节后来榕务工返岗意向人员。

  在贵阳飞来福州的包机上,福建新华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杨建带着妻儿共同返岗。这是夫妻俩来福州的第7年,初到福州时,两人的想法很简单,“挣更多钱”,如今随着在福州慢慢扎根,年前他们的孩子也来到新华源上班,一家人在异乡实现团圆。在杨建看来,选择这座城市的理由除了更高的收入,更重要的是政府和企业的“温暖”:“在这里我们感受到满满的关爱。”

  在机场的到达层,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员工任海军正在等待69名新工友的到来。任海军已有两三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春节,福州市出台多项政策,推动企业春节期间稳生产、保岗位。“过年期间,保薪奖、安全奖、补贴、福利,我们一样也没少!”任海军说。

  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核验,务工人员陆续登上开往各家企业的大巴。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天,还会有2000余名新老员工乘坐免费的包机包列,陆续来到福州。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35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