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11 00:13:47
来源:新华网

冰壶:中国女队不敌世界冠军瑞士队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谭畅、马思嘉)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10日晚进行了4场对决,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低级失误,5:7不敌瑞士队,遭遇两连败。

  2月10日,中国队选手张丽君、董子齐和王芮(从右至左)在比赛中。当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不敌瑞士队。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中国队出场阵容为一垒张丽君、二垒董子齐、三垒王芮,四垒为队长韩雨。瑞士队为2021年世锦赛冠军原班人马,一垒巴伯扎、二垒诺伊恩施万德、四垒佩茨,三垒蒂林佐尼为队长。

  赛前“点球”,中国队两次投壶距圆心85.3厘米胜出,获首局后手权。首局,瑞士队在韩雨最后一投前3分牵制,最终偷得1分。第二局最后一投,韩雨再次面临3分牵制局面,她顶住压力扳平比分。第三局,中国队一度形势占优,但蒂林佐尼打出精彩“三飞”破局,最终瑞士队得1分。第四局末,瑞士队1分牵制,韩雨准确将壶投入圆心,拿到1分。第五局,瑞士队后手得1分。

  中国队2:3落后进入下半场。第六局,韩雨最后一投打甩破解对手得3分的局面,将比分扳为3:3平。第七局,瑞典队后手拿到2分。第八局,中国队还以颜色,韩雨最后一击直取2分。第九局末,中国队形成2分牵制,佩茨打定得到1分。

2月10日,中国队选手张丽君和王芮(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关键的第十局,5:6落后的中国队为后手,但四垒韩雨首次投壶出手违例,最后一投也未能挽回局面,瑞士队偷得1分。最终中国队5:7告负。

  “当时光想着线路和力量,把最基本、最简单的东西忘了,犯了最不应该犯的错误。”韩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的团队配合比首战负于丹麦时有了提高,后续比赛将力争每一次出手都发挥出应有水平。

  当晚其他场次,索契冬奥会冠军、47岁老将琼斯领衔的加拿大队12:7战胜韩国队;英国队8:2轻取瑞典队;美国队7:5战胜丹麦队。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