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 12 23:49:39
来源:新华网

俄美外长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2月12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双方就俄美关系及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涉及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根据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表的声明,本次通话由美方提议。拉夫罗夫在通话中强调,美国及其盟友渲染所谓“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意在对俄方挑衅,推动乌克兰方面寻求武力解决顿巴斯问题。

  拉夫罗夫同时重申,美国和北约忽视了俄方提出的安全保障建议中关于禁止北约东扩、不能在俄边境附近部署打击性武器等主要问题。

  另据俄媒体报道,布林肯在通话中指出,美国对俄将“进攻”乌克兰表示担忧。他声称外交协调解决危机的途径依然开放,但要求俄方缓解紧张局势并真诚参与谈判。

  近期,俄乌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