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17 20:53:51
来源:新华网

高木美帆终圆金牌梦 获速滑女子1000米冠军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李典、岳冉冉、何磊静)17日,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在国家速滑馆举行。本届冬奥会已经收获三枚银牌的日本选手高木美帆终圆冠军梦,以1分13秒19刷新奥运纪录夺冠。荷兰选手尤塔·莱尔丹和美国选手布里塔妮·鲍分列二、三位。

  2月17日,日本选手高木美帆在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冲过终点。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当日比赛,共有3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布里塔妮·鲍、荷兰老将伊琳·伍斯特、日本的小平奈绪等众多名将。

  高木美帆本赛季1000米的最好成绩是1分11秒83,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第一位。比赛中,她在第13组内道出发,同组的是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安格林娜·戈利科娃,前半程,两人均领先当时场上的最好成绩,最后一圈,高木美帆越滑越快,已经甩开了戈利科娃,以1分13秒19的成绩撞线,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冲线后的她挥拳庆祝。

  高木美帆在本届冬奥会中已经收获了三枚银牌。在1500米比赛中,作为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最终不敌当场刷新奥运纪录的伍斯特。500米比赛中,高木美帆被埃林·杰克逊反超,以0.08秒的劣势屈居亚军。而在女子团体追逐决赛中,日本队几乎全场保持领先,高木美帆的姐姐高木菜那在终点最后一个弯道处摔倒,让她再次与最高领奖台失之交臂。

  当日,中国队共有三位选手参赛,分别是李奇时、殷琦和金京珠。最终李奇时以1分15秒99的成绩位列第14位,殷琦和金京珠分列第15和22位。

  2月17日,中国选手李奇时在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国际奥委会委员、速滑名将张虹也来到了赛场,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虽然我的成绩不够理想,但是我听到很多观众为我呐喊,包括虹姐来为我加油,我觉得非常开心,这次能参加奥运会收获很大。”金京珠说。

  “中国队这次在女子1000米的项目上实现了满额参赛,这对我们中国速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自我突破,今天这个成绩也是我平原的最好成绩,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殷琦说。

【纠错】 【责任编辑: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7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