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19 00:12:25
来源:新华网

女子双人雪车德国车队暂居首位 中国两车队首登冬奥赛场

字体: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18日电(记者伍鲲鹏、姚友明)18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比赛结束前两轮争夺。来自德国的劳拉·诺尔特车队暂时位居第一,代表中国首次亮相冬奥赛场的怀明明车队与应清车队分列第11位和第13位。

2月18日,德国选手劳拉·诺尔特和德博拉·莱维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孙非摄

  根据比赛规则,女子双人雪车所有20支车队将进行四轮滑行,总用时最少的车队获得冠军。包括2018年平昌冬奥会冠军、德国玛丽亚马·雅曼卡车队,以及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冠军、美国凯莉·汉弗莱斯车队在内的众多顶尖选手悉数登场。

  首轮滑行开始后,第四个出发的诺尔特车队先声夺人,将其在训练中展现的良好状态延续到正式比赛中,以一趟用时1分01秒04的完美滑行占据了第一位。随后出发的平昌冬奥会冠军雅曼卡车队虽然推车出发的速度相对更快,但临近终点的一次小失误让她们只能以1分01秒10的成绩结束第一轮,暂居总成绩榜第二。

  在第二轮滑行中,首轮排名第一的诺尔特车队最后一个出发。凭借比首轮更加出色的推车出发,她们刷新了本项目赛道纪录,用时1分01秒01完成第二轮滑行,总成绩暂列第一。雅曼卡车队第二轮则出现了较多失误,依旧位居次席。第三名暂时为美国的埃拉娜·迈耶斯·泰勒车队。

2月18日,中国选手怀明明和王璇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两支中国车队参加了比赛,这也是中国女子双人雪车首次登上冬奥舞台。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怀明明车队与应清车队分别以2分04秒05和2分04秒11的总成绩暂时排在第11位和第13位。

  “第一滑的整体感觉还不错,第二滑本来打算进一步修正滑行技术,但是可能时机没有掌握好结果犯下了更多错误,导致第二轮滑行成绩不太理想。”应清说,第二天她们会继续努力调整状态并做好自己,不会考虑太多结果。

  该项目最后两轮比赛将在19日晚进行,而四人雪车的比赛将在19日上午正式打响。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