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19 17:37:55
来源:新华网

“墩”上大银幕 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全国首映

字体:

  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记者王婧媛、许晓青)与孙悟空一起滑冰、与光头强一起滑雪,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闭幕,备受人们喜爱的本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19日起亮相全国电影院线,实现大银幕上的动画“首秀”。

2月18日,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举行上海首映礼。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在《我们的冬奥》中,动画版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与《熊出没》《大闹天宫》等作品中的主人公牵手联动,一起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

  影片以“冰墩墩”的“冬奥之旅”为线索,由“胖大圣借冰器”“小虎妞奇梦记”等多个部分串联而成。在故事中,“冰墩墩”分别与光头强、孙悟空、大耳朵图图等角色邂逅,收获友谊并先后体验了冰壶等运动项目。

  “看到‘冰墩墩’‘雪容融’登上大银幕,真的特别激动!”“齐天大圣孙悟空也参加冰雪运动了!”18日晚,在上海举办的首映式上,慕名前来的家长和孩子们反响热烈。

观众与“冰墩墩”“孙悟空”等合影。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经典动画作品《大闹天宫》的出品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此次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制作方之一。现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速达表示,《我们的冬奥》是中国首次专门以冬奥会为主题创作动画电影,并让“冰墩墩”和孙悟空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角色一同出现,希望这部影片既能传承经典,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

【纠错】 【责任编辑:马宇聪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