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19 20:28:42
来源:新华网

瑞典队首夺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马思嘉)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决赛19日下午展开,瑞典队通过加赛局5:4战胜英国队,首次夺得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

  名将埃丁率领的瑞典男队近年佳绩不断,已经连续三届世锦赛折桂。前三届冬奥会,瑞典男队一步一个台阶,分获第四名、第三名、第二名。但在本届冬奥会循环赛阶段,正是以莫阿特为队长的英国队曾7:6战胜瑞典队,终结其七连胜。

  决赛首局,后手的英国队由莫阿特旋进取1分。第二局,埃丁稳稳打定拿到2分。第三局,埃丁打出3分牵制,莫阿特旋进未果,被瑞典队偷1分。第四局,英国队最后一投通过卖力擦冰惊险拿到1分。第五局,瑞典队选择不得分,保留后手权。

  第六局,英国队双中区占位意图偷分,瑞典队清场过后场面过于简化,埃丁继续选择“流局”。第七局,埃丁最后一投前,营中有5颗本方壶,但唯一对方的壶占据圆心,他高难度传击失败,英国队偷得1分,双方3:3战平。第八局,埃丁旋进取1分。第九局,莫阿特选择“流局”。第十局,莫阿特最后一投面临4分牵制,他精准旋进,将比分扳为4:4平。

  进入加赛局,拥有后手权的瑞典队通过分壶、清占位、击打、封线路,牢牢掌握优势。最终,本场成功率高达94%的瑞典队5:4获胜。

  埃丁表示,平昌冬奥会决赛告负后,就下定决心要在北京登上最高领奖台,很高兴最终摘得金牌。他表示,这次比赛各队实力差距很小,夺冠让他“比想象中开心很多”。

  索契冬奥会男子铜牌、平昌冬奥会男子银牌、北京冬奥会混双铜牌,瑞典队三垒埃里克松此前已有三枚奥运奖牌。如愿拿下男子金牌后,他表示:“听说我是第一个拿到四枚冬奥会奖牌的冰壶运动员,但如果没有一枚金牌,这个‘第一人’没有意义。”

  女子冰壶决赛将于20日上午举行,对阵双方为英国队和日本队。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