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00:11:55
来源:新华网

瑞典队获女子冰壶铜牌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张悦姗、马思嘉、谭畅)19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赛中,卫冕冠军瑞典队9:7战胜近两届世锦赛冠军瑞士队,登上领奖台。算上男子金牌和混双铜牌,瑞典队在本届冬奥会冰壶赛场共收获一金两铜,是目前为止的最大赢家。

2月19日,瑞典队选手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观众席上,当日下午夺冠的瑞典男队队员们也来为女队加油。

  第一局,瑞士队四垒碰到占位壶,被对手偷一分。第二局瑞士队后手打定得一分。之后,瑞典队选择“流局”,并凭借保留下来的后手优势得两分。第五局瑞士队在对手两分牵制的情况下后手拿到一分,瑞典队3:2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六局瑞典队抓住对手失误拿到三分,第七局瑞士队最后一投虽然效果不佳,但仍凭借大本营内原有优势得两分。第八局瑞典队再得两分后以8:4领先。第九局瑞士队打定得三分,最后一局瑞典队后手旋进拿一分,9:7赢得比赛。

  瑞典队四垒哈塞尔博格赛后说:“非常骄傲能为瑞典拿下(本届冬奥会)第三枚冰壶奖牌,经过昨天的失利后我们重整旗鼓,下午男队夺冠也激励了我们。”

  20日将进行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决赛,对阵双方是英国队和日本队。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