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00:11:55
来源:新华网

力克瑞典摘铜牌 斯洛伐克男冰创历史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马锴、刘金辉)在19日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铜牌争夺战中,斯洛伐克队4:0力克瑞典队,摘得斯洛伐克首枚冬奥会男子冰球的奖牌。

2月19日,斯洛伐克队球员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铜牌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斯洛伐克队上一次闯进冬奥会四强还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那一次他们败给芬兰队,无缘奖牌。本届冬奥会,他们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在此前的淘汰赛中曾“点球”绝杀美国队,被看作是男子组的最大“黑马”。

  比赛开场,斯洛伐克队在进攻端显得更主动,球员敢突敢射,首节完成14次有效射门。最有威胁的进攻发生在第11分钟,斯洛伐克队员马雷克·赫里维克边路远射,冰球击中瑞典球门立柱后弹出。此后,斯洛伐克队防守出现疏忽,一次守区内的横传球被瑞典球员干扰后险些进了自家球门。首节两队0:0打平。

  次节第三分钟,斯洛伐克队发动反击,尤拉伊·斯拉夫科夫斯基带球推进中突施冷箭,瑞典门将封堵不及,冰球击中球门横梁折射入网,斯洛伐克队1:0领先。瑞典队加强进攻,多次在对手门前制造混乱,但未能收获进球。

2月19日,瑞典队与斯洛伐克队球员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铜牌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比分落后的瑞典球员显得有些急躁,连续两人被罚离场2分钟。比赛第32分钟,以多打少的斯洛伐克队抓住机会,萨穆埃尔·塔卡克接队友传球小角度打门,冰球击中对方门将护腿后入网,斯洛伐克队手握2球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双方对抗愈加激烈,两队球员多次出现争执。瑞典球员丹尼尔·布罗丁在一次推搡中出拳击打对方球员头部,被罚离场2分钟。急于压上进攻的瑞典队后防空虚,斯洛伐克队几次抢断反击都很有威胁。最后时刻,瑞典队换下门将,增加进攻球员试图追回比分,但斯洛伐克队抓住他们的失误连进两球,锁定胜局。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将于20日在俄罗斯奥委会队和芬兰队之间进行。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885